close

2014/12/13電腦技能教育訓練ㄛ!

在這兩個星期六的教育訓練中,讓我重新對Office程式中的WordPPTExcel有重新認識與了解

雖然在學校及其他場合都有會用到,也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檔案

第一天上的WordPPT在學校作報告時會很常用到,然而在子爵學長的教導下,讓我重新對這兩個檔案的了解

剛開始都是講到我們很常看到卻不會動到的按鈕,而這些按鈕都有我們從來沒去動過的功能,使我們一直以來使用錯誤的方式去做報告

每當講完一個工具列後,子爵學長都會安排一到練習題看我們對於剛才所教的吸收多少,雖然聽是很容易,但做起來就會忘記操作方式,使我一直忘記哪些地方該怎麼弄,不過有些題目完成後就會覺得其實沒那麼難,直到子爵學長公佈答案後才發現原來這麼簡單,不需要做多餘的操作

第二天原本要上ExcelOutlook,但Outlook的檔案無法開啟,所以下午就改上Onenote

Excel在統計中是很常用到的表格工具,但我卻對裡面的公式及工具卻不了解,在練習時也一直找不到該用哪些公式才最恰當,看了子爵學長的操作後覺得這些很常用到的公式及操作是很重要也是不可或缺的

Onenote是我對裡面的內容及操作最陌生的檔案,它就像筆記本一樣可以方便我們插入書籤及紀錄事項,也可以自由設計背景及樣式,感覺是可以帶著走的筆記本

很感謝有這兩堂課程的安排,使我對不熟悉的工具欄成為我完成報告的重要關鍵,也讓我對Office的程式更進一步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于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